指数走到现在,就不得不面对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了,这直接决定了未来的操作思路。
也就是有两种定性,看你相信哪个,一个是高低切换,当未来科技不行的时候,低位可以接力。再起一轮牛市。另一种是龙头定高度,如果哪天科技不行了,行情也就结束。
如果二选一的话,我是选择后者的,有两个逻辑。一方面,科技好,其实跟他是不是科技,没什么太大关系,本质上他的身份是业绩股。比如,机器人也算科技,但没业绩就不行,反过来部分的医药和锂电肯定不是科技,但依然可以走独立。
所以最准确的描述,应该是业绩最强的一批公司,什么时候到头了,那行情才会结束。这就是后四分之一模式。
第二,从资金角度,喜欢小登的人不大可能会去选老登,反之亦反,所以大家还是跷跷板的对立关系,而不大可能互补。
那么有了这个基础,我们再回到盘面,两个特点。
第一,今天是老登和小登明显反向运行,科技冲高回落,老登探底回升。在寒王和易中天休息的时候,宁王以及券商保险顶了上来拉指数。
从好的一面来说,是高低切,但资金选择最烂方向,也说明防御心态加重。
第二,从科技内部来看,出现分化,部分回踩5天线,但依然还有强势股在诱多,所以科技这边一天的盘整还不够,明天强势股鲸落补跌概率大。
其实本质上,更像是科技分化休整的时候,资金释放出来,让老登方向完成一次反弹。按照连续剧,我们周五的判断是,周一盘中应该有一个0.8%左右的跳水,激进选手可以小仓位做一日游,保守选手继续看戏。从结果来看,黄线跳的比这个幅度大,但指数最多只跳了0.73%。
考虑到明天科技依然存在补跌动力,所以基调还是看戏为主,最好的结果是已经跌完的pcb小跌,而继续硬抗的光纤补跌,科技内部回到5天线二次集结。
最后总结一下,现在市场的本质,就是两件事。
一方面,从主管意愿上来说,是尽量降低波动,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轮涨轮跌。另一方面从客观条件来看,已经过了增量资金入市的阶段,更多是内部轮动。但中期是去弱留强的基调。也就是牛市的初期和中期,选谁都一样,都能被轮到。但到了最后四分之一,资金就会只留最强的。说的直白一些,四分之三的股票打酱油,从他们身上流出的资金,就等与是最后四分之一方向的变相增量。
最后还是我们的仪式感,点亮爱心,你永远可以相信小蓝。
明天,鲸落!
杨宁 A0780620100001 阅读 7705 评论 0 发布时间 2026-06-22 18:14:27 微信通知
风险提示
1、文章所示内容仅表明其个人立场和观点,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观点。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本网站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上述内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如因信息错漏引起的损失本网站概不负责。
2、如您认为本网站存在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内容,应准备好具有法律效应的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与网站客服取得联系,以便网站做出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