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明白了吧,今天科技跌完全是韩国在整幺蛾子,并非行业本身出了什么利空。
这明显就是错杀,后边很可能会有修复预期,所以我们看到的不是风险,而是机会,聚焦各个细分赛道的龙头,谁能回踩均线企稳,谁的趋势没走坏,谁就是市场优先修复的目标,也是适合轮动低吸的目标。
最关键的一点,你们看科技的核心筹码,光通信、PCB、半导体等等,一个一个的都只是跌了,但没破位,说明板块情绪没散,也就没到喊退潮的时候,啥时候核心筹码刚不住了,开始砸盘破位,才是真正需要警惕的时候。(数据来源:通达信)

任何一个主线都不可能永远上涨,总会有跌的时候,每次下跌也是对主线的一次考验,能扛住分歧的抛压,市场的认可度就会更高,进而吸引更多的资金抱团,所以主线发酵的过程,也是不断扛住抛压完成晋级的过程。
科技真正的压力来自于下个月的中报,很多被炒上天的公司在业绩层面可能会被证伪,在此之前,只要不出现行业内实打实的利空,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这就是我一直强调最近做科技要学会缩圈的原因,不仅关注趋势向上不破位的,最好还要看那些能在半年报落地业绩的,市场追捧了你这么久,如果不能在半年报上拿出点真东西,大家又有什么理由继续追捧你呢。
上周我们在《步步为盈》建仓的光纤龙头就是这个思路,运气不错,昨天涨停,今天继续逆势大涨,顺利止盈离场,但也不是所有的都涨,比如昨天建仓的PCB龙头,今天就跟着科技一起跌了,好在没破位,抱团情绪还在,接下来只要科技能修复,它也有修复预期。
看懂了科技日内下跌的原因之后,我们继续出手,今天尾盘咔咔咔建仓三连,全都瞄准科技主线,基于业绩确定+趋势不破做回踩均线低吸,《步步为盈》的老板们纷纷震惊了,表示伦哥胆子不小,这行情还敢上车科技,真就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我说NONONO,这不是贪婪,是看懂了科技下跌的原因,按策略做低吸而已,属于真正理性的操作。
当然,我们的策略仅供参考,在这里说也单纯的只是分享,不做任何投资建议,搞不好科技真就彻底见顶,接下来一路退潮,我们到时候也得灰头土脸的割肉。
但就目前看,科技本身没出利空,今天下跌是外部因素拖累,核心筹码没有崩,也就没必要忙着下结论喊顶,继续顺势而为还真的是理性操作。
毕竟,现在还不适合去赌老登。
这两天老登确实涨了,昨天是券商+保险+有色,今天是银行+医药,但你们看昨天领涨的券商,今天直接冲高回落,内部大分岐,昨天同样大涨的保险今天干脆全军覆没,更惨的是有色,今天完全就是雪崩,跌停一大片。(数据来源:通达信)

就这持续性,谁敢硬顶老登,搞不好折腾两天又要躺平挨打,之前也不是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所以务必记住,老登走出趋势之前不要盲目去做高低切换,要押就押确定性更强,市场认可度更高的方向。
就酱婶儿,明儿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