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啥崩了?
谁说要相信光,是谁说要站在光里?
啥光?孙燕姿的绿光?
客观的说,今天以光通信为代表的科技主线砸的太突然了,虽然昨晚美股有分歧,但绝不至于让科技崩成这样,事出反常必有妖,真正的问题不在美股,也不在A股,而在隔壁的思密达。
韩国股市暴 跌10%,盘中熔断两次都没刹住车,创出今年3月4号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数据来源:同花顺

之所以突然暴 跌,主要是因为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发出警告,准备收拾那些追踪三星和SK海力士的杠杆基金,由于最近三星和SK海力士涨疯了,追踪这两支股票的杠杆基金也赚麻了,对此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这些杠杆基金除了收割散户之外没有任何价值,一下就把三星和SK海力士的股价干崩了,今天它俩都暴 跌12个点。
要知道,三星和SK海力士是韩国股市的两大绝对龙头,加起来占韩国股市40%的权重,它俩一崩就全崩了,捎带脚把A股的科技主线也带崩了。

现在明白了吧,今天科技跌完全是韩国在整幺蛾子,并非行业本身出了什么利空。

这明显就是错杀,后边很可能会有修复预期,所以我们看到的不是风险,而是机会,聚焦各个细分赛道的龙头,谁能回踩均线企稳,谁的趋势没走坏,谁就是市场优先修复的目标,也是适合轮动低吸的目标。

最关键的一点,你们看科技的核心筹码,光通信、PCB、半导体等等,一个一个的都只是跌了,但没破位,说明板块情绪没散,也就没到喊退潮的时候,啥时候核心筹码刚不住了,开始砸盘破位,才是真正需要警惕的时候。(数据来源:通达信)

任何一个主线都不可能永远上涨,总会有跌的时候,每次下跌也是对主线的一次考验,能扛住分歧的抛压,市场的认可度就会更高,进而吸引更多的资金抱团,所以主线发酵的过程,也是不断扛住抛压完成晋级的过程。

科技真正的压力来自于下个月的中报,很多被炒上天的公司在业绩层面可能会被证伪,在此之前,只要不出现行业内实打实的利空,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这就是我一直强调最近做科技要学会缩圈的原因,不仅关注趋势向上不破位的,最好还要看那些能在半年报落地业绩的,市场追捧了你这么久,如果不能在半年报上拿出点真东西,大家又有什么理由继续追捧你呢。

上周我们在《步步为盈》建仓的光纤龙头就是这个思路,运气不错,昨天涨停,今天继续逆势大涨,顺利止盈离场,但也不是所有的都涨,比如昨天建仓的PCB龙头,今天就跟着科技一起跌了,好在没破位,抱团情绪还在,接下来只要科技能修复,它也有修复预期。

看懂了科技日内下跌的原因之后,我们继续出手,今天尾盘咔咔咔建仓三连,全都瞄准科技主线,基于业绩确定+趋势不破做回踩均线低吸,《步步为盈》的老板们纷纷震惊了,表示伦哥胆子不小,这行情还敢上车科技,真就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我说NONONO,这不是贪婪,是看懂了科技下跌的原因,按策略做低吸而已,属于真正理性的操作。

当然,我们的策略仅供参考,在这里说也单纯的只是分享,不做任何投资建议,搞不好科技真就彻底见顶,接下来一路退潮,我们到时候也得灰头土脸的割肉。

但就目前看,科技本身没出利空,今天下跌是外部因素拖累,核心筹码没有崩,也就没必要忙着下结论喊顶,继续顺势而为还真的是理性操作。

毕竟,现在还不适合去赌老登。

这两天老登确实涨了,昨天是券商+保险+有色,今天是银行+医药,但你们看昨天领涨的券商,今天直接冲高回落,内部大分岐,昨天同样大涨的保险今天干脆全军覆没,更惨的是有色,今天完全就是雪崩,跌停一大片。(数据来源:通达信)

就这持续性,谁敢硬顶老登,搞不好折腾两天又要躺平挨打,之前也不是没出现过这种情况,所以务必记住,老登走出趋势之前不要盲目去做高低切换,要押就押确定性更强,市场认可度更高的方向。

就酱婶儿,明儿见!

风险提示
1、文章所示内容仅表明其个人立场和观点,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观点。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本网站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上述内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如因信息错漏引起的损失本网站概不负责。
2、如您认为本网站存在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内容,应准备好具有法律效应的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与网站客服取得联系,以便网站做出处理。
参与评论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