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继续冲锋!
早上9点垂头丧气等着挨打,下午3点我要打十个。
昨晚美股真够吓人的,科技全线雪崩,两大存储巨头双双暴 跌10个点,其他龙头也都鼻青脸肿,可能很多人已经做好了今天喜提9折优惠券的准备,结果谁能想到。
全世界都看不起你,偏偏你最争气。
今天A股科技主线再次起飞,各个细分赛道集体飘红,其中最猛的刚好就是美股跌的最惨的存储芯片,出现这种情况有几个原因:
首先,昨晚美股跌其实是受到昨天白天A股和思密达科技主线大跌的影响,说白了属于跟跌,尽管有媒体报道说华尔街担心科技的泡沫,但折纯属先射箭后画靶,科技的泡沫不是一天两天了,难道华尔街的老爷们是昨晚突然顿悟的吗?
还有媒体报道美联储加息的新闻,其实不是美联储真的要加息,是有海外机构预测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概率在50%左右,相比此前市场预期的年底加息提前了不少。
这个消息确实是导致昨天中美韩三国股市的科技主线下跌的原因,但这个消息本身的可信度并不高,美联储是不是加息取决于美国的CPI,而美国的CPI之前一直是可控的,只是由于美伊冲突导致5月的CPI过高,随着美伊正式签署停战协议,接下来美国的CPI大概率会逐渐回落,美联储也会给出足够长的观察窗口期,不会轻易加息。
而且发布这些报告的机构很鸡贼,他们一定会在加息这件事后边附带一个概率,如果最终猜对了就是他们厉害,猜错了就可以解释说属于概率问题,总之跟对面的某位同志一样,永远可以赢。
其次,科技确实也有利好,三星宣布90万亿韩元的回购计划,折合人民币3960亿,壕无人性。
3960亿是个什么概念,整个A股总市值超过4000亿的公司都不到30家,这意味着三星此次回购股票的金额能买下A股99%的公司,太可怕了。
更可怕的是三星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涨了将近两倍,动不动就创历史新高,他们居然选择在这个时候回购股票,再想想国内的上市公司,很多都是股价跌的不行了才开始回购,这么一对比,真的有些扎心。
更扎心的是三星回购的3960亿股票是为了给员工发奖金,按照之前三星和工会签署的协议,三星要把一部分股票当成奖金发给员工。
……
最后,我觉得还是抱团的问题,经过两三个月的PUA,科技已经成了大部分资金的第一选择,抱团情绪越来越浓,甚至已经浓到所有人都相信科技不会跌,所谓昨天稍微回调一点,今天马上有人冲进去做修复,主打一个王多鱼战法,再不买就买不着了。
无论如何,市场才是唯一正确的答案,既然市场认可科技,资金抱团科技,我们也就没有别的选择,跟着抱团属于最理性的策略。
很多人不敢上科技,问就是涨的太多,但涨的多从来不是下跌的理由,就像跌的多从来不是上涨的理由,赚钱效应永远在你能看到的地方,我们要做的是尊重市场,顺势而为,绝不能用自己的主观判断去定义市场。
至于科技什么时候结束,前几天我说过,七月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半年报会对科技进行证实或者证伪,到时候或许是科技的分水岭,在此之前,如果其他板块没有什么大级别的利好能强行把市场注意力拉过去,科技大概率就还是主角。
操作上,既然昨天的回落属于分歧而非退潮,接下来就可以按照之前的打法接着奏乐接着舞,找回归均线企稳的细分赛道龙头做低吸,买进去之后保持耐心,别总想着今天上车明天就起飞,只要趋势不走坏就踏踏实实的,市场迟早会给你该有的反馈。
类似我们上周在《步步为盈》配置的光纤,建仓后连续震荡三天,也涨,但是不多,有些老板比较着急,一直问光纤是不是不行了,结果这周开始发力,连续爆发两天,昨天我们已经顺利撤退。(数据来源:通达信)

包括我们昨天尾盘在《步步为盈》低吸的科技筹码,今天也不是都涨,有涨有跌,有浮盈也有浮亏,但只要趋势没走坏就保持耐心,等风来,等轮动。
其他板块暂时没什么看点,券商前两天突突的挺猛,今天开始大分化,保险、有色更是连昨天的抛压都没扛住,包括昨天涨的银行,今天直接喝半斤吐八两,估计今天还能暂时坚挺的医药明天也费劲。(数据来源:通达信)

没办法,科技太强,压的其他板块喘不过气来,偶尔涨一两天也成不了大气候,有些概念,比如锂矿、化工、机器人、小金属等等,有少数龙头能顶起来,但打不开宽度和高度,也就走不成主线,关注意义不大。
就酱婶儿,明儿见!
风险提示
1、文章所示内容仅表明其个人立场和观点,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或观点。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本网站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上述内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如因信息错漏引起的损失本网站概不负责。
2、如您认为本网站存在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内容,应准备好具有法律效应的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与网站客服取得联系,以便网站做出处理。
参与评论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