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大盘持续跳水,目前看最直接的影响是韩国股市崩了(KS11-9%熔断后继续跌),面对外部的压力,A股习惯性卧倒,但韩国股市比较畸形,核心就是三星+SK+现代,所以不动动就向上或者向下熔断,上蹿下跳的没个准儿,关键还是今晚美股的反馈,如果美股企稳,韩国股市很可能也会在明天跟着企稳。
A股本身来看,虽然大盘跳水,但个股涨跌家数基本相当,说明资金情绪没有崩,日内分歧比较大的主要是科技+资源,都属于近期涨幅比较大的区域,说白了就是高位主线借着外盘下跌进行的一波暴力洗盘,由于日内抛压很重,因此没法直接判断它们的主线行情是不是结束了,需要先观察再行动。
操作上,面对今天日内的大分歧不用太慌,手里的持仓只要没有出现预期外波动都可以稳一手,尤其是没有触发止盈或者止损的标的,更要有扛住波动的耐心和定力,建仓的角度,重点观察科技在分歧之后的承接情况,核心筹码如果稳住,就做好回流低吸的准备,继续抱团,如果核心筹码持续走弱,咱们也要边打边撤,寻找新方向继续抱团。
2026-06-23 14:14:31
【本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内容提供:穆承鑫 资质编号:A0780622070002】